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加强高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孟亚东  发布时间:2019-06-13 17:14:40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2019年6月12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加强高院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监督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掌握和了解高院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不断改进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质效,推动高院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由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华山主持。

会议听取了高院民一庭、刑三庭、审监二庭、立案庭、审判管理办公室、执行一庭、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纪检组、高院监察局协助本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开展监督工作情况。高院巡视员吕长虹对各部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法院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存部分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部分干警政治意识不强、部分干警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

会议要求,高院各级党组织要立足职责定位,狠抓监督执纪,推动高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的加强学习教育监督。要聚焦转变作风,坚持不懈的加强司法作风建设监督。要聚焦规范行使权力,坚持不懈强化权力运行的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探索,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高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高院党组成员阮德焰,高院巡视员吕长虹,自治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干部,高院机关各支部负责人、乌鲁木齐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政治部和纪检组负责人,高院监察局、巡查办、机关纪委、廉政监督员全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