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自治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座谈
作者:孟亚东  发布时间:2019-07-29 16:57:16 打印 字号: | |

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题调研的方案》要求和安排,2019年7月11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办公厅副主任、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吴中伟同志带领调研组一行6人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实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主题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高级法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华山同志主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逄锦温,巡视员吕长虹出席座谈会并发言,驻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高院监察局全体干警、高院刑二庭、刑三庭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和扫黑除恶案件的法官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高院刑二庭负责人就纪法衔接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刑三庭负责人就2019年上半年全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在纪法衔接中,要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工作机制作用,完善职务犯罪指定管辖制度,在对职务犯罪案件量刑进行调研的基础上,制定量刑标准和实施细则,确保量刑均衡,使量刑公开透明,保证量刑的公正性。要充分利用刑事诉讼涉案财物集中管理平台,严格落实涉案财物的处理及赃款赃物随案移送制度,保证职务犯罪案件及时顺利审结。要加强纪法业务交流,组织观摩学习和经验交流,加大培训力度,培养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专业化队伍,不断提高办案人员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确保办案质量。

会议强调,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要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惩治重点,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要严格依法办案,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监督指导。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整风肃纪。要坚持群众路线,进一步加强舆论声势。

自治区纪委监委调研组对高院审理职务犯罪案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达成了一致意见,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