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改革
伊犁州分院:直播院领导开庭审案 推进司法公开见实效
作者:邹洁  发布时间:2019-07-26 11:12:28 打印 字号: | |

7月23日,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3号法庭公开开庭审理,该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洪流担任审判长并主审该案,庭审全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新疆法院诉讼网进行同步直播,这是伊犁州首例由主要领导主审的庭审直播案件。

为努力实现阳光司法,人民法院从审判流程信息公开、裁判文书上网、执行信息公开和庭审直播四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司法公开活动。伊犁州分院不断加大庭审公开工作力度,2019年上半年推动庭审直播步入常态化轨道,院庭长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逐步建立健全庭审直播工作机制。

今年以来,伊犁州直法院庭审直播刑事、民商事、行政各类案件394件,伊犁州分院庭审直播97件,院庭长带头庭审直播59件。

庭审直播活动为拓宽司法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提供了有效途径,是打造阳光司法的有力保证,对维护司法公正、树立良好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伊犁州分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