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审判监督
霍城县法院召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审判质效推进会
作者:王芸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6:45 打印 字号: | |

霍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审判质效推进会.jpg


为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优化审判管理,7月17日、18日,霍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

会议围绕自治区高院伊犁州分院下发的《关于伊犁州直基层法院2019年第二季度审判质效考核情况的通报》,逐项对照自查,深入分析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总结反思,提出整改提高方案。

会上,该院围绕《法院审判质效考核评价办法》就审执情况逐项分析讲评,通报了2019年第二季度一审案件陪审率、一审判决案件发改率、生效案件发改率、裁判文书上网公开率、审判流程有效公开率等数据和指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案件审判质效指标放在突出位置抓牢抓实,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审判质效的问题。要强化领导责任,院长、庭长要把好网上裁判文书审签关,切实负起监管案件质量的职责。要进一步加大评查力度,切实发挥案件质量内部监督功能,审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随时掌握案件的动态进展,适时作出阶段性审判质效考评通报,并做动态分析,对提高审判质效提出合理化建议。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客观分析评价当前审判质效存在的短板指标,对暴露出的短板引起重视,加以整改,切实推动审判质效全面提升。要提高案件评查制度效能,建立健全常态化评查机制。要在评查的深度上下工夫,不能停留在表面,流于形式。要注重评查案件的实体处理,挖掘深层次问题,引起办案人足够的重视,从根本上提高案件质量。

会议强调,案件质效评估是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的综合反映。要以此次通报为警钟,从现在做起,从当前做起,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克服短板,迎难而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扭转案件质效的落后局面。


 

来源:霍城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田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