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新疆法制报】兵团启动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作者:记者:房佳伟 通讯员:王彦杰  发布时间:2019-07-16 16:49:21 打印 字号: | |

7月11日,兵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标志着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在兵团全面启动。

今年年初,兵团司法局会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兵团公安局成立了兵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各部门职责任务,建立了年度例会、信息通报、重大事项协商等工作制度。6月底,三家单位联合制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意见》,明确了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组织领导、目标任务、选任方式、选任条件、实施步骤及工作要求等。

 据悉,此次选任工作由兵团司法行政机关会同兵团各级法院、兵团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分为确定名额、社会公告、产生候选人、资格审查、确定拟任人选、任前公示、提请任命和就职宣誓8个环节,整个程序预计9月完成。

 

来源: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夏提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