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调研
福海县法院2019年上半年案件突破2000件
作者:阿依努尔  发布时间:2019-07-09 09:52:18 打印 字号: | |
  福海县人民法院2019年1至6月各类案件数量达2142件,,是目前阿勒泰地区案件数量突破2000件的唯一法院。

  一、均衡立案、均衡结案,保证案件结案率

  对于统分案件,要求员额法官每月至少结案15件,执行案件每月至少结案10件;审管办在办案群中每天通报结案率排名、法官办结案件、裁判文书上网审批情况,让每名法官清楚案件的办结情况,通过横向纵向比较提高办理案件积极性,从年初开始就加紧办案不松懈,保证案件均衡结案,避免造成年底突击结案,年初、年中结案率低的现象。

  二、大力清理长期未结案件,提高审执结效率

  每月召开长期未结案件研判会,会上承办法官汇报案件的办理进度,承诺报结日期,分析研判审理思路及法律适用等问题。

  三、多元化矛盾化解,使矛盾纠纷化解在立案之前

  该院积极与政法委、司法局沟通,政法委表态对于司法调解员的经费足额保证,司法局承担人民调解员的调解经费同时,对办公设备进行了配置。截至目前该院办理了177件诉前调解案件。针对涉金融案件普遍争议不大的特点,该院成立了涉金融案件诉前调解专班,在立案前将涉金融案件现行调解,该院诉前调解涉金融案件113件,诉前调解的案件经过司法确认实现法律效力。

  四、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力度

  为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力度,该院安排专人负责执行高占刚等没收财产、罚金一案。

  五、充分利用网拍优势,开展网络拍卖工作

  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全面实现执行案件网络拍卖,截至目前网上拍卖案件数为8件,财产数量8件,网拍次数53次,成交标的物数8件,成交金额318.8226万元,网络拍卖已见成效。
来源:福海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