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司法调研
哈铁法院: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满足群众司法需求
作者:热娜古丽  发布时间:2019-07-08 11:15:58 打印 字号: | |
  7月3日,哈密铁路运输法院第一党支部走访多家小额贷款公司,并就小额贷款公司规范经营、增强法律意识、诚信诉讼等方面展开座谈。

  座谈中,第一党支部的法官根据案件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小额贷款公司存在贷款审核不严、合同签订不规范、财务凭证不完备、贷款发放当日便收取利息、诉讼迟延等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建议:一、严格审查贷款人资质,注重风险意识,对不具备还款能力或还款能力有限的贷款人慎重放款;二、规范合同内容及签订流程;三、留存打款及收款凭证,财务账目需明确清晰;四、提高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五、及时诉讼,维护权益。

  各小额贷款公司对法院此次座谈均表示感谢,纷纷表示这次座谈很及时、很有意义。通过此次座谈,了解到自己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相关的法律规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法院提出的建议定会虚心采纳,不断规范经营活动。

  第一党支部支委一班人就本院审判干警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是否存在“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向小额贷款公司进行了询问,同时征询了小额贷款公司对于法院今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小额贷款公司表示法院干警素质较高、能够公平公正处理案件,希望铁路法院能够更多的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强沟通交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密铁路运输法院注重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着力于切实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社区讲课、发放材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增强群众遵法守法的意识,通过和群众交流查找和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哈密铁路运输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