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刑事审判
石河子市法院:“e租宝”案首日登记6人 受损金额达54万
作者:丁筱雅  发布时间:2019-07-03 13:06:46 打印 字号: | |
  为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切实保护广大集资参与人的合法权益,7月2日,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开展“e租宝”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工作。当日共受理6名集资参与人登记,受损金额合计54万元,其中一人受损金额达22万元。

   此前,该院在微信公众号“石河子市法院”发布《“e租宝”案兵团辖区集资参与人信息核实登记通告》,辖区内集资参与人可于2019年8月30日前携带相关材料进行信息核实登记。

   近年来,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频发,犯罪嫌疑人多打着金融创新的幌子,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进行虚假宣传、虚构投资标的、肆意占有挥霍,实施非法集资犯罪活动;平台实际控制人、高管人员在案发前失联、逃匿,携款逃跑等。该院提醒广大市民增强法律意识、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从源头上遏制此类犯罪活动的蔓延,集资参与人员应依法、理性维权,积极配合案件查处工作,主动提供案件线索,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
来源:石河子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