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判业务 > 刑事审判
奎屯市法院邀请民警旁听贩毒案件庭审 规范司法行为
作者:徐珍玲  发布时间:2019-06-21 10:17:20 打印 字号: | |
  近日,奎屯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王某某、宋某某、刘某某贩卖毒品案,奎屯市公安局及奎屯独山子开发区分局组织20余名民警前来旁听。

  庭审期间,民警认真听取了公诉机关对被告人罪名和犯罪事实的陈述、公诉人出示证据的证据链关系的分析论证、辩护人对犯罪事实、证据提出的异议。

  庭审结束后,民警发表感言说:“通过庭审深刻认识到规范执法程序的重要性,不仅增强了办案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而且提高了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办案能力。”

  邀请公安民警对毒品案件进行旁听,一是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公开庭审透明度;二是让公安民警切身感受以审判为中心的证据裁判标准的严格性;三是让公安民警树立毒品案件合法收集证据的意识,从而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奎屯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