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抵制毒品危害 珍惜美好年华
奎屯市人民法院禁毒知识进校园
作者:李光辉  发布时间:2019-06-20 13:38:54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近日,奎屯市人民法院走进奎屯市第四中学开展了“抵制毒品危害,珍惜美好年华”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由法院干警张媛授课,奎屯市第四中学三百七十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该院干警张媛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展示真实生动的图片,向师生们讲解毒品概念、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介绍了吸毒给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各种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问题,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告诫在场的中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已经不是简单的一句口号了,人生有的一次生命是无价的,也是脆弱的。它承载着你的亲人,朋友和整个社会赋予你的责任,所以它绝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它承受不起任何不负责任的冒险,所以请珍惜你的生命为自己,也为所有人永远拒绝毒品! ”

  授课中不时穿插互动,解答师生们相关毒品预防知识,使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对健康、对生活所带来的危害,整个讲座现场氛热烈。

  讲座活动结束后,奎屯市第四中学德育主任李建飞说:“此次活动使师生们充分认识了禁毒、拒毒、防毒的重要性,进而增强了抵御毒物的能力,为师生们今后自觉抵御毒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奎屯市人民法院这堂禁毒知识讲座,就是一场法制及时雨,这样高质量的法制讲座希望能多上几堂。”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