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哈密中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促进审判能力现代化
作者: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王少禹  发布时间:2019-04-28 13:12:43 打印 字号: | |
  近日,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出台了《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促进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今年第一季度以来,哈密市中院收案数又比去年同期上升明显,办案压力进一步增大,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院以问题为导向,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抓手,全面梳理问题,逐项分解任务,提出26条对策措施,并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限期完成。

  《意见》中,该院明确提出要完善审判团队建设,健全院庭长办案机制,落实均衡结案制度,并对每名员额法官办案量进行排名公示;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并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内容;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贯彻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真落实三项规程,确保依法审判、精准打击;加强立案庭职能,探索设立程序分流员,推动繁简分流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有序运行。

  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规章制度和改革措施的落实,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充分释放办案潜力,向改革要生产力,确保今年的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