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阿图什市法院扶贫路上法润乡风
  发布时间:2018-12-04 11:10:52 打印 字号: | |

阿图什市人民法院在落实帮扶脱贫工作部署的同时,将“上门扶贫”和“送法上门”两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法律扶贫、志智双扶,确保帮扶群众在经济脱贫的同时实现法律脱盲,为农村的法治建设、德治建设“添砖加瓦”。

该院党组明确要求帮扶干警在入户期间,不仅要掌握帮扶对象的家庭人口、住房面积、经济状况、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还要掌握帮扶对象的文化程度、生活工作经历、对法律的了解程度、是否遇到了法律问题等情况。在初步了解帮扶对象的相关情况后,该院院领导带头,与帮扶干警一起抓住每一次上门帮扶的机会,用帮扶对象听得懂、可接受、能理解的语言,有针对性地向帮扶对象宣传、讲解我国宪法、反恐法、婚姻法、继承法、劳动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道路交通法等与维护民族团结、保护农牧民人身及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帮助帮扶对象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法律扶贫工作,缩短了法律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强化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情感联系,维护了当地的淳朴民风和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田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