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哈密铁路法院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哈密铁路法院 陈一凡  发布时间:2018-03-26 16:03:02 打印 字号: | |
  2018年3月22日下午,哈密铁路法院召开了2018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新民传达铁路两级法院2017年审判执行质效分析情况及整改意见,重点是处理好“四对关系”:一是处理好公正和效率的关系,确保实现新时代司法为民的新要求;二是处理好落实审判责任制改革与案件质量的关系,确保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三是处理好提升审判质效与尊重审判规律的关系,确保审判执行工作良性运行;四是处理好司法公开与传统审判方式之间的关系,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满足新时代的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随后,黄新民对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紧紧聚焦总目标,确保铁路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稳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二是坚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为新时代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三是要坚持把执行工作实效作为解决执行难的根本标准,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和工作创新相结合,确保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五是要坚持加大智慧法院信息化整体建设力度,确保铁路法院信息化程度提至新水平;六是要坚持以新时代基层建设实际为基准,确保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七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打造一支廉洁、自律的法院队伍。

  会上,黄新民代表院党组与各部门主管院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闵军勇宣读了2017年度该院涌现出的各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纪检组长陈建江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着力点聚焦到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上,聚焦到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地生根;二是要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视为生命、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组织的严肃性,严格遵守党内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人民法院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工作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打击“三股势力”、同干部队伍中“两面人”作斗争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头脑十分清醒,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要始终牢记在落实总目标、开展反恐维稳和反分裂斗争中都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始终保持和谐稳定;三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更好地把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各个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最后,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建华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干警必须做到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做政治上的合格干警;二中努力做好法院核心工作;三是积极投身司法改革潮流,为司法制度改革贡献力量;四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全力以赴争创一流法院。
责任编辑:道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