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伊犁州法院开展纪律教育作风整顿活动
作者:伊犁州法院 吴新民 张蕴英  发布时间:2018-03-01 13:19:39 打印 字号: | |
  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机关作风持续好转,伊犁州分院将2018年确定为“纪律作风整顿年”,精心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纪律教育作风整顿活动,以铁的心、铁的手、铁的腕、铁的拳,坚决整治不聚焦总目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

  分院党组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十改进、十不准”要求和赵天杰书记关于“一大风险、五大问题、六大短板”重大要求纳入全体干警集中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各机关党支部学习的重点内容。聚焦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院党组民主生活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确定整改措施。专题研究制定《伊犁州法院开展纪律教育作风整顿活动方案》,成立以院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纪律教育作风整顿活动领导小组,由院领导带队分设7个督察组轮流负责每月的纪律作风督查工作。

  分院各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审务督查、举报核查等方式,每月轮流不间断地对各部门及全院干警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值班备勤制度、干警考勤制度、庭审行为规范等各项制度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去年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确保督查内容、督查人员、督查时间全覆盖。

  分院各督查组运用通报、督察、约谈等刚性手段,强化责任领导监管职责,对抓纪律作风重视不足、责任不到位、敷衍塞责,顶风违规违纪,甚至造成重大负责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州纪委监委派驻州法院纪检组对各督导组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对没有发现问题,充当“老好人”的督查组进行谈话教育,确保该项活动扎实深入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