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党风廉政
塔城市法院深化廉政教育
作者:塔城市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7-11-01 12:35:5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将“学转促”专项活动落到实处,塔城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廉政文化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使廉政文化教育更具广泛性、实效性。

  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和导向作用,通过选树“每月之星”、道德讲堂等多种教育形式,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的人。

  利用春节、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发送廉政短信、廉政小故事等,为全院干警打好“预防针”,敲响“廉政钟”,严防“节日病”,大力开展党性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干警的纪律意识,使纪律法规成为不可逾越的黄色警戒线。

  印发《塔城市人民法院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试行)》、《塔城市人民法院机关请销假制度》、《塔城市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工作制度》等,加大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全院上下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逐步形成。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任前廉政谈话等多形式,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始终保持廉洁自律,营造尊纪学纪守纪用纪的良好氛围。

  注重发挥廉政文化走廊、家风故事等作用,充分利用自媒体、家庭助廉活动、每月纪律微考堂等多种方式,使廉政文化得到广泛传播,营造了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