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的梦
作者:昌吉州中院 朱燕玲  发布时间:2017-08-17 11:16:20 打印 字号: | |
  梦想是什么?是一段引导人生的路,是一盏照亮生活的灯,是一个为之奋斗的魂。

  正是有了梦想,人生才有方向。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女兵,那时候,我就羡慕当兵的人,因为当兵的人,可以保卫国家的安全,保护人民的安全,具有崇高的社会地位。尤其是女兵,每每看到女兵出现在电视上面,我都为之痴迷,在自己的期望和幻想中,勾画出有一天我穿上军装,带上军帽,那种神情,美的我在自我陶醉中无法自拔。

  然而,现实却是那么的无情,阴差阳错,我没有机会能够穿上军装,却穿上了白大褂,成为了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

  虽然现实与愿望相差太远,但是,我没有气馁,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只是将当女兵的愿望换成了能够有一天穿上制服的梦想。为此,我一直在努力,因为我相信,做任何事,只要心能沉下来,那离梦想就不远了。

  每个人的职业成长轨迹都不尽相同,或激进,或迟缓,或普通,或精彩。基层一线工作了十几年后,怀揣梦想,很偶然的机会,我走进了法院,成为了一名政法干警,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愿望,开始了我人生的又一个新的征程,儿时的梦想在几番辗转后,豁然与现实接轨,我的人生脉络从此有了坚实的走向,怀揣对法官工作的热忱,我对即将开始的工作充满期待。

  上班后,我被荣幸的分配到政治部工作,开始了法院工作的第一步。

  以前,曾经是法官家属的我,或多或少听说过政工工作的繁杂、忙碌,默默无闻,但却没有身临其境感受过。真正成为了政工干部,才深切的体会到政工干部的那种无私,那种奉献,使我对人生有了很多的感悟,也使我对政工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

  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政工工作任务杂、担子重、责任大,需要的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每天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层出不穷,需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政工工作清贫质朴、不事张扬,需要乐于奉献、恪守执着。

  说心里话,到政治部工作之初,我也委屈过、抱怨过、动摇过,甚至工作中有了不舒心,委屈,家里人就成为我的出气筒,怀疑自己当初因为眷恋那身制服而选择走进法院,是不是错了?有时甚至厌倦这份工作,因为无休无止的“表格、材料、信息”等材料,时时让你缺少了属于自己的时间。有时会为某个活动的安排是否妥当而彻夜难眠,有时也为纷至沓来的繁杂事务没有头绪而万分烦躁。我也时常暗自在内心里提醒自己,不管有多苦,我也不会让多年来工作养成的“韧劲”在我身上消失。

  虽然我工作很忙碌,压力非常大,但我从一点一滴开始,在繁杂、琐碎的事务中做到繁而有序,杂而不乱。虽然忙碌与压力时时相伴,但收获与成果也会不期而至,特别是当完成的工作令自己满意、领导满意或得到上级领导的认可时,成就感就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有时候,闲暇之余,自己独坐沉思,与坐在审判台上的人民法官相比,我所从事的政工工作普普通通,没有那么多感人的事迹和耀眼的光环,没有什么典型的事例,但我有一颗服务于人民审判事业,甘当绿叶和小草,为人民法院增光添彩的赤诚之心。

  因为“半路出家”,在岗位阅历上的差异和文笔能力上的悬殊,曾一度让我自惭形秽,甚至怀疑自己在能力上面有问题。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不服输的我,下定决定,不能向困难低头,于是开始了漫长的学习之路,积极和相关的媒体联系对接,主动与本院的前辈请教,不耻下问向兄弟单位“取经”,每天手机上翻看相关的新闻,无数次的不眠之夜,我才勉强有了一点头绪。幸好曾有两年在基层乡镇担任主管宣传的副书记的经历,有20年基层工作经历、7个不同岗位阅历作缓冲,才能圆满完成日常工作。

  有志者,事竟成。经历了半年的工作历练,我所投稿件以“豆腐块”形式陆续被各大网络、报刊采用。慢慢的,写信息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种乐趣。

  在政工岗位辛勤耕耘了7个月后,由于工作需要,我转岗到纪检监察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纪检人,成为即母亲、丈夫后的第三位纪检人,一家四口人,有3名纪检干部,两代人能共同结下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这份情谊,无疑是人生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

  做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如何用各种方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如何通过案例剖析敲响警钟,如何用文字讲述纪检故事,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追求理想信念高标准,坚守纪律底线,这是我今后的工作重点、努力的方向、奋斗的目标。

  5个月来,我对纪检监察岗位产生了一份特殊的情感,这情感不仅是追随母亲纪检足迹的一份情思,更是干一行,爱一行人生信条的再次呈现,是光荣纪检人的无尚荣光!

  在今后的工作中,唯有加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一名敢于监督、敢于执纪、敢于问责的纪检监察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一个梦想又是什么?苦思冥想后,豁然开朗,下一个梦想就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2300万人口中的一员,我会为了这个梦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创造新疆光辉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田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