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燃情脚下,铸魂无边
作者:伊犁州法院 王帷嘉  发布时间:2017-08-15 12:24:08 打印 字号: | |

   2017年8月7日起,伊犁州法院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党员培训示范班。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州分院的83名学员及基层院的21名学员组成。此次培训旨在以党建促队建,统一法院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提高大家的能力,更好地为伊犁司法审判工作服务。

本文作者是培训班的一员,以下是她于结业典礼上作为学员代表的发言。

 

紧张而又丰富,严肃而又多彩的五天培训生活已经结束。五天的相知相伴,每一位认真努力的学员都收获了沉甸甸的知识;五天的不离不弃,每一位坚守的学员也都能高傲地仰起头,庄严面向党旗,自信满满地向党承诺:我能行,我可以。

我们用实际行动坚定地告诉组织,我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更是一名身处司法改革浪潮下优秀的人民法官。

很荣幸,我能成为此次培训班的一员,和大家同学同促进,互助共提高,我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谈谈我的所学、所思、所获。

 

  坚守信仰,严守纪律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句你我都耳熟能详的话语,我们都能脱口而出,但却常常在繁忙的工作中忘了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

五天过去了,伊犁州法院党组书记洪流的党课内容我们依然记忆犹新,他所要求的看齐意识,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他专业严谨地剖析刑法知识,为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敲响了警钟。

伊犁州法院退休老法官吴福生的党课,用最朴素的语言、最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只有永不动摇的信念,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只有一点一滴的行动,才能让我们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

所有授课老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无不语重心长地告诫我们:党的今天来之不易,在新形势下我们所有党员都应珍惜当下,扬鞭奋蹄,不辱使命。

感恩一路有你,因着你们的陪伴,在追随信仰的道路上,我们才不会掉队;因着你们的敲打,在党纪国法面前,我们才不会松懈。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没有什么能比《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更能表达我们一路相携走来的感触了。

此次培训班举办的各项团体活动,拉近了我们各民族学员之前的感情。各项活动中,不管是少数民族还是汉族同事,我们手拉手、肩并肩,为了小组荣誉而战,为了共同取得的胜利而欢呼雀跃。我们拧成一股绳,达成了一个又一个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

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相互离不开。咱们伊犁地处祖国边陲,反恐维稳形势严峻,三股势力妄图瓦解分裂我们,但我们绝不答应。在做好审判与维稳工作的同时,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少数民族亲戚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维稳、一起致富。我们敞开大爱之心,用我们的热忱,尽我们的力量,引导他们和我们一起跟党走,奔小康,把我们共同的祖国、可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铁的事实证明,不论你是来自哪一个民族,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伊犁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必将长远,中国梦也一定能在我们的手中变为现实。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回望几天的过往,晨练中,教官的哨声和口号,学员头顶滚落的汗珠以及拧紧眉头的坚持;课堂上,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学员们记录的沙沙声;讨论中,大家热烈诚挚的表达以及组长精彩的点评,依然不绝于耳,历历在目。

坚定的眼神,坚毅的步伐,不仅承载着我们的初心,更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力量之源。

五天的培训生活,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只有学习,才能懂得;只有懂得,才能重视;只有重视,才会行动。

五天的培训生活,再一次锻造了我们的灵魂,镌刻下我们作为共产党员的烙印。

来路脚下匆匆,但历经这一次涤荡灵魂之旅,展望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满信心,对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在今后的司法工作中,我们将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聚焦总目标,力争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品格高尚的人民法官,为党的司法事业贡献力量,为建设法治伊犁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运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