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在司法改革中, 我们感受到了什么?
作者: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张韶阳  发布时间:2017-07-25 10:27:31 打印 字号: | |
  近日,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四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后,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在司法改革中,我们作为普通司法工作者,感受多多。

  我们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全面深化司法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

  我们感受到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的力度、广度、深度前所未有。

  我们感受到司法责任制全面推开,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日益完善规范。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谁办案、谁有权;谁用权、谁负责。

  我们感受到改革改变了“审者不判、判者不审”的顽疾,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如何为老百姓更好地守护公正,司法便民利民改革如何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我们感受到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的壁垒越来越小。

  我们感受到司法进一步走向公开透明,一系列司法公开制度不断完善。

  我们感受到司法机关与党外人士的沟通、通报、联络和联席会议制度,司法监督制约机制逐步完善。

  我们感受到司法效率进一步提高,直接立案,网上立案、远程立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等,促进司法公正。

  我们感受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法院队伍正在改革的熔炉里淬炼。

  ……

  是的,我们正在感受司法改革的力量。
责任编辑:田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