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怀感恩 励志前行
作者: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 古扎古丽  发布时间:2017-06-08 10:27:19 打印 字号: | |
  感恩由心而生,有一颗感恩的心,多一份温暖的情。2007年当我接到上班的通知时,我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踏入社会后,我感激社会主义的美好,感激我们中国共产党带来的这一切美好的生活。

  我工作近10年,在这10年里发生的变化很大。生活保障逐渐变优,院领导体谅干警工作辛苦,主动关心干警身体健康,定期组织干警进行全面体检,加强干警的心里健康教育,确保干警们以更加积极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上班时常听别人说幼儿园的费用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有的家庭因收入不稳定或者是低收入,没有能力送孩子上幼儿园,而如今,哈密市学前免费教育进一步推进哈密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各族群众,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从小培养幼儿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高双语教育质量和人口整体素质,促进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给人民解决了难题,再不用担心孩子上学的费用问题。

  人们最受关注的就医难问题也解决了,根据《哈密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哈密市将实行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无论城镇居民还是农村居民,今后都将享受到同等的医疗保险待遇,即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医保待遇、统一基金管理。这一政策的实施,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居民的经济负担,保障了居民的生活水平,给看不起病的群众减轻了负担。还有,新疆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民健康体检,这一惠民政策深受各族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水能润万物,惠民利万家。谨记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动力。心怀感恩,励志前行。
责任编辑:田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