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法院新闻
尉犁县法院干部走访贫困户
作者:尉犁县人民法院 孙凯  发布时间:2016-03-21 11:13:10 打印 字号: | |
  3月18日下午,尉犁县人民法院全体科级干部来到兴平乡孔雀村,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需求,掌握动态信息,交换结对帮扶联系卡。

  孔雀村下辖两个村民小组,全部为汉族村民,总人口276户938人,村里现有耕地面积13592.9亩,主要以种植棉花和红枣, 棉花种植面积13292.9亩,红枣种植面积300亩,养殖户为15户,全村牲畜存栏300余头只,该村共有贫困户23户45人。其中通过富民产业扶贫(养殖)29人;教育扶贫(在校大学)2人;就业创业扶贫(进城务工)2人;社会保障扶贫8人。法院每一名科级干部都能详细询问自己的帮扶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认真填写精准扶贫工作手册。根据帮扶对象身体及家庭实际提出脱贫措施,计划,并和帮扶对象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讨论,最终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做到一户一策,一人一策。

  最后,法院科级干部与帮扶队相互交换精准扶贫全面脱贫结对帮扶联系卡。该联系卡上有帮扶人员和帮扶对象的姓名、工作职务(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等,让帮扶人和帮扶对象能够随时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刘运琦